close


這張圖完全是近日生活狀態的寫照。

「嘿,什麼時候要離職?」這句話已經變成朋友們見面的打招呼方式,完全代替上一輩的「吃飽沒?」每天起床都在想今天要不要請假?還有什麼事情沒做?哪個客戶機車到想暴打他一頓!人生的小確幸只剩下終於能夠準時下班,可以回家放空滑手機。
 

偶然看到朋友在臉書上發表的感悟,什麼時候,我們變成了無聊又枯燥乏味的人了啊?
是啊,以前那個充滿歡樂與活力的我,去哪兒了呢?

 

瞎忙的人生到底是有做過什麼拿得出手的成就?只能無盡的陷入被壓力、不快樂、時間追趕的人生。

 

不過人生總是有良師,看我走路背景都是暗黑色,怨念都要變成具象化的,應是塞了本書給我,要我好好讀書,走前還留下「少時不讀書,老大徒傷悲」云云的話...
 


就是這本書,看封面照繽紛的很可愛,光看文宣就覺得好立志喔呵呵,但是每天下班煩都煩死了,閱讀習慣已經在大學畢業時就畫下句點。

 

直到某天隨手翻翻,看到一句可愛的話,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,必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,若連窗都關上了,那就代表上帝想吹冷氣了!看完大笑,也太幽默了吧!完全翻轉這句經典名言,這本書就是以這麼幽默詼諧的方式,告訴你如何成功的方法,很像一位關心你的朋友,用有趣的方式跟你講述致富的秘訣與人生故事,讓人想要一口氣看完!

 

書中主題環繞「健康第一,家庭優先」的概念,第一次看到有人說,不要追求成功人生,不要努力工作,完全顛覆從小到大的價值觀,但是也很務實的跟你說「錢不是萬能,但沒有錢萬萬不能」的觀念,而非天馬行空什麼心靈富足就會飽,真的很切中人心!


作者用自己多年累積的觀察經驗,及人生經歷當作實際案例,口氣就像在跟你對話一樣,很輕鬆!並用條列的方式,例如:有錢人的13個習慣,一目了然清楚明白,再搭配圖表及填空的方式,讓人可依照著指示走,不致讓人摸不著門路,非常淺顯易懂。

 

寫下夢想,將夢想實現,而非等到年老後才去做,不是人人都能像不老騎士一樣熱血!所以要在年輕時去達成,並且成為更好的自己!

 

看完真的想大喊,我也想和黃千碩老師一樣,過著健康、家庭幸福、有錢有閒的人生!怎麼有人這麼爽,一個月只要工作56天,而且還能常常出國玩!

原本還想說老師不是天之驕子,就是含著金湯匙出生,但其實老師就跟我們一樣是個平凡人,18歲就自力更生,以發傳單開始他的獨立生活,也是慢慢苦過來的人,可在短短幾年內,黃千碩老師就成為各大學校院的講師、環遊世界,甚至踏上南極洲,怎麼看都不像普通人啊!
 

於是上網google老師,才發現黃千碩老師在教人腦力開發,運用各種如mind mapping、圖像化等方法,讓工作效率提高,難怪老師書中有這麼多圖表、心智圖,也一直跟我們說要專研興趣,把興趣便專長,把專長提升,提高效率的方法就是變聰明,變聰明的方法就是訓練腦力,一切都是有跡可循!

 

我也想當聰明人!!難道這就是吸引力法則!以前常常在說,如果我有一顆聰明的腦袋就好了,腦力開發就這樣被我吸過來了!

 

 

另外還發現這個比賽,提供25萬,讓人可以實踐自己的夢想,可能老師知道世人就是懶散吧!也真的沒幾人能像老師一樣這麼自律,不僅在書中提供讓人一步一步邁向夢想的方法,還舉辦這個比賽,讓人更加有動力,邁向跟黃千碩老師一樣逐步完成夢想的實踐方向!真的如同書中,諸多學員的反饋,老師就是一個溫暖、喜歡幫助人的人!

 

還有好多的小故事與成功方法,就不一一贅述了,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買來看吧!

一起丟掉Monday blue,跟著千碩老師學習活在當下,成為生活冒險王!!
 


 

獎金獵人-迷你退休影片競賽:https://goo.gl/r7cIgU

 

米你退休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51724


黃千碩【天才學院】

 

預約電話: 04-2255 9595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intelligentmartin.com/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rtin.outstanding/

電子信箱:gimwhc@gmail.com

 

所用圖片與影片皆轉載自網路

arrow
arrow

    jenniferttt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